《幸福如歌》

【请先阅读以下介绍】
主鹤一期(CB)粟田口长篇同人连载
【亲友向·清水系·特殊设定】
人物关系私设出没。什么都有,请冷静。
有虚有实,有生有死;
有糖有刀,有笑有泪。
与任何真实国家、团体、事件、人物无关。
不纯属虚构。
文中医学方面皆度娘加胡扯,非专业。
一言辟之,天雷我流,还请自行避雷。
手癌出没对不起。不定时更新。
根据剧情决定是否打tag。
不定时删除tag。
愿意读下去的话,非常感谢。

书信·2


【予上一封的回信】

……我提心吊胆了一天,生怕你用那个名字唤我,又有几分期待,仿佛被许诺了会有惊喜的孩童。好吧,直到现在我提笔时,你也还是没有那样喊我,真是仁慈极了。

写下这句话时,你正在我旁边看一本老旧的小说,是我三四年前就推荐给你的,如今你终于有时间来翻阅了。……我偷偷地写着,躲过你的视线,想象着万一你发现了,会不会一时兴起地想要夺来看。我享受这样坐在你身边写信,外面春寒料峭,房间里却有炉火。我们靠得近一些——近到我尚未干去的墨水笔迹能印到你捻起信的手指上,好吗?

莫嘲笑我突发奇想,明明和你躺在同一张床上却还执意要提笔写信。许多年来,我为了达成各样目的,不知用这张嘴说过多少漂亮却虚伪的话,讲过多少不真的言语;但我向你保证:我的笔是干净的。它可能没有我说出口的那些句子惊人,可它永远真实。我写在纸上的话语,是绝对赤诚的。我这一辈子,大约会只忠于三件事物:内心的冲动,写出的文字,和我的挚友。

所以我写信给你,写下我的念想。这样,三件我忠诚的事,便合到了一起。我要把三倍的诚实都交给你,因为出了家门,我就不是什么坦诚的人了,我和你从窗户望到的街道上的众人一样,毫不有趣,毫不惊人,为了几张粮票愁眉苦脸。我甚至庆幸你没有和我一同在外面工作;我真不想让你见到那样无趣的我啊。

但因为你,我和他们不一样了。每日我只用无趣地装上半天,就能换回一下午和一晚上真正属于我——属于你和我的时光。这等美好的时光那么匆忙,我根本没有空闲去感到疲倦……我能尽情地与你说些玩笑话,能与你一同开怀大笑,能与你分享屈指可数的新鲜故事。和他们不同,在家里的时候,我是活着的,我的心是赤诚又自我的,而你就像我在沙尘中呼吸到的纯净的氧气。

我可不记得我有没有许诺过你 ‘一日总会比一日更好’,虽然从这句话的狂妄程度来看,十有八九会是我说的。好的呀,正是因为健忘,生活才多出许多惊喜。那我就再许诺你一次吧。

如果你真的用那个名字喊我,我也是会还击的。我会喊你吉光,一直一直喊。我倒是无所谓,毕竟无论喊你什么名字,那都无非是个代号:我知道我在喊你,你也知道我在想到你,就可以了。反之亦然。如果你真想这么喊的话,我可是随时准备好迎接惊吓啦。


关键字:“从心开始”



【一方的倾诉】


……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,我是不会害怕这个世界分毫的。我不会害怕任何疼痛,任何恶言与暴力。我不会害怕任何事,也不会顾虑。不过那样,我就会错过很多有趣的惊喜——我对一切都感到无所谓,都是我能随意抛弃的。

可这样的我注定会过早地感到无聊吧,所以我遇到了你。认识你之后,我忽然害怕这个世界了,因为它能伤害到你,以我所不能及也不能相助的的形式。和你一同拥有过的,我再无法不动于衷。我开始小心翼翼地拉着你走,我开始注意脚下,唯恐有陷阱——我总要走在你前面,这样如果真有的话,就没关系了,我会比你先掉下去的。虽然我知道你很有可能也会跟着跳下来,好歹我能在下面接着你。

为了你,我开始顾虑起一切了。但说到底,我顾虑的东西,兜兜转转一圈来,中心也无非是你。这样真好,这就是我理解的自由。你瞧,你给了我这么珍贵的宝物。

明明我已经认识你很久了……但好像年少时的日子都来得模糊。没关系,要知道,无论什么时候我看你,都能发现新的惊喜。每一分每一秒,我都好像在认识一个崭新的、与过去不同的你。……不要紧张,这是好事,至少我现在所看到的你身上的一切,都只让我更加庆幸与你相识甚久,让我为自己的眼光和好运感到骄傲。


关键字:“改不掉习惯”
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《幸福如歌》 | Powered by LOFTER